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首家“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成立
www.fjsen.com 2017-04-01 10:54:20  党柏峰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党柏峰 发自西安 3月28日,由陕西省妇联牵头的陕西首个“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授牌仪式暨丝路女性公益讲堂在大唐西市博物馆正式建成,旨在将妇女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创业创新、自我发展等元素紧密结合,在服务并推动女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妇女民心相通中发挥独特作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首场活动并为该妇女之家授牌。

陕西省妇联积极联手大唐西市博物馆和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共同打造“丝绸之路妇女之家”, 联合国内外各界资源和力量,打造并搭建服务女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和基地。

“希望大唐西市博物馆和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利用自身资源联系服务妇女的方式和途径,不断增强‘丝绸之路妇女之家’的丰富性和吸引力,增进省内外、国内外女性间的理解交流与合作,努力探索商业、文化、公益相结合的发展之路。”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表示,“丝绸之路妇女之家”的建设,可以依托大唐西市博物馆展示丝路文化、促进文化交流的强大功能,进一步挖掘、培育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在带动女性创新创业、联系服务女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丝路女性的文化自信,为促进陕西妇女参与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民间友好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