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开展“建设法治莆田巾帼行动”普法讲座进校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31 10:47:2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3月30日下午,莆田市妇联、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倍拓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了一场以“建设法治莆田巾帼行动”普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我市优秀志愿者、倍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丽英律师为幼儿园的教职工普及反家暴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涉及到的法律知识。杨律师紧紧围绕“父母可以随意殴打自己的孩子么?”、“离婚后对约定不承担抚养费的子女是否有抚养的义务?”、“父母是否可以随意处置未成年子女的财物?”、“学生在学校受伤,学校要赔偿么?”、“商铺可以向未成年人售酒么?”等五个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采用问答的形式,结合真实的法律案例,以案释法向教职工讲解如何用相关的法律知识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讲座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通过学以致用向更多学生家长普及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讲座结束后,市妇联工作人员向教职工们分发了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手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