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温州瓯海区家暴伤情鉴定首用“快捷通道”
www.fjsen.com 2017-03-29 15:41:07  姚改改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温州 “非常感谢你们。”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李女士,对妇联工作人员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原来,前些日子,因遭受丈夫家庭暴力,面部受伤,她前往瓯海区妇联求助。在征求李女士的意愿后,妇联工作人员当即启用家暴伤情鉴定“快捷通道”,并陪同李女士前往瓯海区家暴伤情鉴定中心,进行免费伤情鉴定。第二天,鉴定结果为轻微伤。第三天,区妇联收到了李女士的伤情鉴定书。相较于以往伤情鉴定需一周左右时间,瓯海区妇联首次启用的家暴伤情鉴定“快捷通道”,简单快速,效果显著。

本次的鉴定结果将作为李女士维权的主要证据,具有法律效力。后来在多方调解下,李女士与丈夫两人达成和解,共同签订温州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协议书。

家暴伤情鉴定能够如此之快,还与区公安对家暴案件的重视密不可分。2016年11月,由瓯海区妇联和区公安分局联合成立的瓯海区家暴伤情鉴定中心在瓯海区看守所揭牌。

为给全区受家暴妇女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区公安分局特别为区妇联开辟了“快捷通道”,并给予两大“特权”:一是设置区妇联专用账号,可在全区伤情鉴定系统对受家暴对象的鉴定情况进行综合登记、统计、分析;二是简化鉴定程序,即以往受家暴对象必须通过派出所报案后由民警陪同鉴定,现在只要带上病历资料前往区妇联,即可由区妇联工作人员陪同前往中心进行伤情鉴定。

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让受家暴对象在妇联“娘家人”更贴心的陪伴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为“平安瓯海”的创建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