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首个家政服务业妇女组织成立
www.fjsen.com 2017-03-29 09:37:0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上午,莆田市首家家政行业妇女组织——莆田市凤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妇委会在莆田市妇联、城厢区妇联的指导下成立。市妇联林惠玉主席、郭笑蓉副主席参加该妇委会成立的揭牌仪式,并授予公司“妇女之家”牌匾。

公司妇委会成立后将按照妇联组织章程开展工作,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有关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 “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家政技能培训”、“女性素质教育”、“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反映女性家政服务员的意愿和要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着力进行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企业有影响、有规模、有特色的妇女工作品牌。

家政服务业是以女性为主体的行业,凤凰家政妇委会的成立,为民营经济中家政行业的快速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让从业姐妹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妇联娘家以及全社会的关爱与尊重,树立她们从事家政工作的自信心以及行业归属感,激励广大姐妹真诚奉献,勤奋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莆田市凤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有员工305人,其中女员工达90%。公司历经11年的发展,已成为莆田规模较大、诚信最好的家政公司,主要有保洁服务、家政服务和护理老人服务等经营业务,现为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曾获评中国家庭服务业"诚信经营单位"、省级“巾帼文明岗”、中国家庭服务协会“百家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单位”、“全国家庭服务行业先进单位”。 公司总经理郭凤珠女士系市人大代表,曾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市“三八红旗手”、“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