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漳州一公交女司机边开公交边打电话 被乘客曝光
www.fjsen.com 2017-01-22 11:36:27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

驾驶员边开车边打电话

是一种不安全的行为

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

他们要对车上数十名乘客的安全负责

开车打电话更是大忌!

在漳州,公交车司机开车接听电话

更是被严令禁止!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上午9点多,901公交的女司机张某,从市区西站发车后,便一直在接听电话,这一行为被一名乘客拍了下来,并曝光在其朋友圈。据描述,当时这名女司机边开车边接电话,达数分钟之久,乘客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长运集团、公交公司很快发现了此事,并主动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经调查,当时这名女司机家中出现了突发状况,便在行车时与家人通话。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司机在行车过程中接听电话是公交公司一再明令禁止的,并多次开会强调,这名女司机尽管事出有因,但其行为还是违反了公司规定。“司机如果遇到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处理,应先把车停靠在路边,并向乘客解释和向公司汇报。”

公交公司对张某做出处罚,决定对她停班停运,并取消今年春运运输资格,取消当月的全部安全奖。

据了解,春运前,长运集团和芗城交警支队共同举办驾驶员安全承诺活动,集团全体驾驶员承诺,杜绝一切不文明、不安全的开车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为乘客负责。

针对张某的行为,长运集团、公交公司希望所有驾驶员都能引以为戒,提高行车安全意识,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也欢迎市民对公交司机的行为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