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7-01-20 14:35:24  佚名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1月19日上午,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梅允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陈赛英委员莅会指导。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市妇联工作实际、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狠抓作风建设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妇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方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共计召开群众座谈会5场,走访交流基层干群79人次,发放意见征求表122份。经汇总梳理,征求到对妇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履行职责、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两个方面5条。三是坦诚交心谈心。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相互指出不足,达到了增进共识的目的。四是认真对照检查。钟梅允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经过深入查摆剖析,反复修改完善,既找准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书面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市妇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性锻炼,强化自身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妇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项目化,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钟梅允同志首先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

莅会指导领导市直机关工委陈赛英委员认为,市妇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开展深入学习,对上一年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落实,有措施,有成效。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合格”开展党性分析,对照六个方面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阶段,市妇联将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同时,针对此次查找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台账,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整改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促进妇女儿童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