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怀孕8个月还挺着肚子屡作案 不思悔改再落网
www.fjsen.com 2017-01-22 11:32:18  张文璟 廖培煌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1月22日讯 (记者张文璟 廖培煌 通讯员 陈国龙)四川女子肖某怀孕8个月,因盗窃电动车被鲤城警方办理监视居住,然而,她却不思悔改挺着肚子流窜到惠安作案,近日,她再次被警方抓获。

今年以来,惠安县螺城、螺阳等地超市门口和居民楼下屡次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惠安警方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分析发现,其中有几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高度相似,均戴着大口罩遮住脸,且穿着大风衣掩饰身材。民警通过延伸侦查,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孕妇。经进一步确认,民警锁定四川籍犯罪嫌疑人肖某。原来,2016年12月,她曾因盗窃电动车被鲤城警方抓获,后因怀孕被办理监视居住。

日前,在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后,惠安警方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在泉州丰泽区一商住区外将正准备外出作案的肖某(女,38岁,四川省岳池县人)、陈某(男,男,46岁,江西省宜春市人)抓获。

经审查,肖某2011年和2013年曾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刑。2016年12月10日,她在泉州市区盗窃电动车被民警抓获,因怀有身孕,她被办理监视居住。

据悉,肖某为了掩盖孕妇的身份,到惠安作案时总是戴着大口罩,穿着风衣。据肖某交代,今年以来,她纠集江西宜春人陈某,从泉州市区流窜至惠安,在一些超市门口寻找作案目标,一旦发现有电动车未加装防盗锁,即上前用专用的T型工具撬开把锁,并将盗来的电动车骑着车到泉州进行销赃。肖某表示,今年以来,她先后作案3起。

警方提醒,年关临近,市民更应该做好防盗工作。停放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离车要上锁,摩托车、电动车停放在公共场所如超市门口、居民区楼下,一定要上防盗锁;二是停车看地点,市民在停放电动车时,应选择有专人看管的车库,或有监控探头的小区、路口、路灯下,切莫麻痹大意;三是失窃要报警,一旦发现失窃,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以便警方调查取证及破案后返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