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子二人在非法票点购票 苦等3小时等不来返乡车
www.fjsen.com 2017-01-22 11:26:06  万代辉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春节临近,正是出行返乡的高峰,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市民急于出行的心理进行诈骗。提醒市民通过正当途径购票,避免正当权益受损。同时照看好行李,把贵重物品随身带,以免被贼盯上。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特派泉州记者 万代辉 通讯员 蔡长江)春节临近,许多出外打工者思乡心切,竟盲目相信别人马上坐车的“忽悠”。日前,一对母子从三明大田辗转到晋江,并在一非法票点购票,不料苦等3个多小时,却等不来返乡的车。所幸,这对母子在晋江春运执法人员帮助下及时解围。

16日上午11点多,晋江市春运办执勤人员在池店镇巡查,当车辆行驶至御撵村路段时,发现某超市门口聚集着提着大小包行李的人员,便驱车前往查看究竟。

见到执法人员,一名中年妇女像见到救兵似的。原来,该女子姓毛,来自贵州,她和儿子两人在三明大田打工,由于在三明买不到票,便辗转来到晋江,欲购买返乡的车票。不料,在泉州刺桐大桥下车后,听信一路人能及时购票上车的谎言,以一张人民币700元的价格购买了从晋江到贵州黎平的车票。而所谓的车票只是一张写着目的地“黎平”的便条,价格还比平时多了200元。这对母子从早上8点一直等到11点多都迟迟不见返乡车辆。

在毛某的指认下,执法人员要求非法拉客人员退款,并当场对其进行宣传教育。

春运办执法人员提醒:私自拉客的车辆由于没有进站进行车辆安检和日趟检、行李检查,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此,呼吁欲返乡的人员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避免正当权益受到损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