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寒假孩子们有人管 119个青少年社教活动中心等你来
www.fjsen.com 2017-01-22 11:31:33  郭晓冰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寒假泉州有寓教于乐老少同乐的好地方

119个青少年社教活动中心等你来

■记者 郭晓冰

有一种尴尬叫作孩子们都放寒假了,家长还在工作。孩子在家没人管,怎么办?

19日下午,记者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龙苍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见到了这样一群孩子,没有家长“盯梢”,孩子们或读书或绘画或写书法,有的还在学南音。“我学一年多了,学校老师都夸我唱得好,问我去哪学的呢!”今年7岁的小庄是个南音小主唱,也是这个活动中心的忠实粉丝,一放假就来。

其实,像龙苍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这样的场所,目前全市已建成119个,旨在为青少年提供节假日活动场所,办成孩子们课堂外的学园和乐园,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眼下寒假到来,这些活动中心重新“开张”,敞开怀抱欢迎放假的孩子们,让他们假期在这里玩好、学好。

龙苍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设有图书阅览室、绿色网吧、书画室、南音室、科技活动室、农博馆等多个活动室,几乎每个活动室都坐满了孩子。一位碰巧送孩子来的奶奶说,“到这里来好啊,不然放假也是天天关家里。”

“我一放假就来了,今年的目标是做个不漏底的杯子。”虎头虎脑的小洪今年8岁,科技活动室是他的“新欢”,去年他学的是书法,今年爱上了陶艺,性子急的他现在能安安静静地坐一下午。

走进书画室,墙壁上挂满了孩子们的作品,一位老教师正在纠正一名孩子的握笔姿势。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长青现场写下“不忘初心,老少同乐”八字,希望活动中心越办越好。“今年我刚学,明年我就能写春联了!”有个男孩握着毛笔,满是自信地说。

据悉,截至2016年底,市关工委等多个部门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100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实际建成119个(其中19个为基层自发建设、市关工委补助),多数坚持做到周末、寒暑假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全面免费开放,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和课余生活。

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使用离不开广大热心人士的支持和付出。为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全市1400多名基层“五老”和大学生志愿者、社会贤达、热心人士纷纷加入活动中心的服务大军,为青少年开设书画水彩、科技制作、演讲口才、沙盘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兴趣班,真正使活动中心成为趣味横生、多彩别样的“学园”和“乐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