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大学生寒夜救助83岁阿婆 民警接力帮送救助站
www.fjsen.com 2016-11-24 11:03:21  许奕梅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李阿婆在等家人来接她

早报讯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曾世杰 文/图)前夜泉州温度骤降,开启“周冬雨”模式,而在台商区洛阳镇街头,却有一名83岁的阿婆,蜷缩在被子里躺在路边瑟瑟发抖。好心大学生买来吃的给阿婆暖身,民警连夜将阿婆送往救助站,却发现阿婆自今年8月份以来,已经是第六次进救助站,而她的儿子却一直联系不到。阿婆想要回家。

前晚10时许,台商区洛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屿头村侨乡综合市场一家店面外,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路边,不知道是走失还是无家可归。

民警王龙河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蜷缩在肮脏的棉被里,因当夜温度低又在下雨,老人的声音微弱又颤抖。

在老人的身旁,民警看到一袋温热的豆浆和面包,听附近的店家说,是华光学院的一名学生经过时看到老人冷得直发抖,就去店里买来吃的想给老人暖身,但老人双手无力就放下不动了。

因为老人讲的是外地方言,民警问不清老人的家庭住址,随即询问了下周边的居民,没有人认识老人,考虑到天气寒冷,只好先将老人送到泉州市救助站。

一送到救助站,民警才知道这位老人已是这里的常客。

原来老人叫李明春,今年83岁,户籍地是重庆梁平县礼让镇玉石村。老人上一次来救助站是在今年的11月5日,由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华侨大学附近救助后送过来的,而自今年8月,她已是第六次来救助站。工作人员也不太清楚老人出走的真正原因,只知道老人外出时总爱捡拾一些废品。此前几次都由她的儿子余先生接回。

因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民警把老人抱上床,安顿好后才离开。

昨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老人的儿子,但余先生一开始有接电话,到后面电话就打不通了。

昨日记者也多次拨打余先生电话,但也是无法接通。

工作人员称,余先生登记的暂住证地址是在洛阳镇前园村山仔村,如果余先生还不来接老人回家,工作人员只好带老人去这个登记的住址找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