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在职特级教师已经超百人 占全省的四分之一
www.fjsen.com 2016-11-23 11:11:12  佘峥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福建有九个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不过,福建省在职的特级教师,约有四分之一在厦门。

厦门市特级教师协会秘书长杨书松昨日表示,厦门在职的特级教师有百余名,全省的特级教师,扣除退休,共有四百余名。可以肯定的是,厦门特级教师的人数最多。

不过,厦门的特级教师并非都是厦门“出品”。特级教师一般每四年评一次,根据各地教师总数来分配配额,也就是说,厦门老师再牛,拿到的配额也是有限的。

市特级教师协会估计,厦门的特级教师约有七成从外地调入。据说,周边有的市评上的特级教师,现在只剩下一人,其他人都被吸引到了厦门。

吸引特级教师的也不全是待遇,事实上,厦门特级教师的津贴属于落后,每人每月300元,至少八年未变。

特级教师不是职称,是一种荣誉。

【相关】

“徒弟”为师傅的荣誉而战

46名青年教师昨天对外展示了46节课,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是为他们师傅的荣誉而“战”。因为他们都是特级教师带的徒弟。

据介绍,为了发挥特级教师的作用,去年,特级教师协会成立“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由特级教师向全市招募45岁以下的徒弟,75名特级教师最终招了100多名徒弟。

工作坊的培养周期是三年,他们每月要有一次集中研讨备课,此外,徒弟还要跟着师傅进行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当然,师傅每年可以得到4000元的补助。

昨天在五缘学村举行的“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就是徒弟们用上课形式,展示他们跟随师傅学习的阶段性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