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全国“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甘肃陇南举行
www.fjsen.com 2016-10-17 10:18:58  袁鹏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袁鹏 发自陇南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预示着收获与成熟的季节,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3日至14日,全国“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甘肃省陇南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致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主持。

会上,沈跃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讲话。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扶贫开发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百姓福祉无比关切,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帮助贫困妇女脱贫的重任。要深刻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把广大妇女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激发贫困妇女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要把帮助贫困妇女精准脱贫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贫困妇女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沈跃跃要求,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要聚焦精准,增强妇联组织精准扶贫的针对性,进一步明确贫困的靶指向哪里,扶贫的点落在哪里,脱贫的策施在哪里,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情况,精准发力,帮扶一个脱贫一个,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要突出重点,深入扎实地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结合推进妇联改革,继续抓好金融脱贫、巧手脱贫、转移就业脱贫、电商脱贫、旅游脱贫、健康脱贫,切实把“巾帼脱贫行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狠抓落实,切实加强领导,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巾帼脱贫工作抓在手上,进一步在创新扶贫方式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加强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抓住妇联改革契机,大力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在“严实”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妇女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沈跃跃同时指出,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注重发挥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将巾帼脱贫行动纳入当地扶贫总体部署统筹安排。希望各地扶贫部门进一步加大妇女扶贫支持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