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项目助力妇女脱贫
www.fjsen.com 2016-11-23 08:42:42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南平市松溪县的下岗女职工陈珍平来说,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可以让她一个月有7000多元的收入,相比于过去一家6口人一年才有1到2万元的收入来说,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今年5月起,陈珍平在松溪县家政实训基地参加了培训班,学习老人护理和母婴护理。拿到了高级母婴护理师证书和高级催乳师证书后,陈珍平很快重新开始就业,并有了可观的收入。

“现在一个月就有了过去半年的收入,家庭生活有了改善,脱贫当然也很有希望。”陈珍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家政服务行业如今越来越被需要,有了一技之长后也受到社会的尊重,她觉得“眼前是一片光明”。

松溪县家政实训基地是“福建省闽姐姐家政培训示范基地”。今年初,松溪县妇联联合松溪县扶贫办的部门,依托该基地开展家政培训。基地建成10个月来,已累计培训了5期共453人,落实就业105人,陈珍平就是其中之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