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二胎母亲诞1男2女三胞胎 生活拮据又喜又忧
www.fjsen.com 2016-11-24 10:59:18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梅云看着三胞胎又喜又忧

  东南网11月23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 “有了三宝都忙得忘记今天是我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昨日,漳州市东山县的林梅云发朋友圈,并附上三胞胎的图片,宝宝眼睛大大的,可爱极了。

  林梅云,东山县康美镇城安村村民,有一个5岁大的女儿,今年11月11日,她又产下1男2女的三胞胎,令人直呼稀奇。

  据了解,医学上统计双胞胎的自然妊娠概率为七十八分之一,而三胞胎的概率为七十万分之一,单卵三胞胎的概率则低于一百万分之一。

  三胞胎降临,虽是喜事,但林梅云原本生活拮据的家庭,也变得更困难了。

  据悉,三胞胎出生时,男婴因感染发烧在医院接受治疗,直到21日才出院;而两名女婴也在医院保温箱待了7天,10天的时间已花费4万多元,好在孩子都很健康。

  四个孩子,两公婆,一家共八口人,全靠丈夫李金财打零工过日子。丈夫李金财,自幼左手、左脚天生缺陷,平时在铜陵渔港打零工,帮港内渔船装卸货,开渔期那段时间为旺季,月收入约3000元,淡季就到周边工厂打零工。因搬鱼时废水渗入手套中,李金财的双手长满茧,还得了湿疹,他忍着痛,赚钱养家。

  昨日,东山康美镇妇联、城安村村主任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来到林梅云家中看望婴儿,并为其送去生活必需品。

  因林梅云家庭较困难,东山妇联及澳角村乡村小红帽青年志愿队等组织均在发动社会力量帮扶他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