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年轻母亲被确诊癌症 邻居发动筹款一天募集18万
www.fjsen.com 2016-11-24 09:0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年轻母亲被确诊癌症 邻居发动筹款一天募集18万

  小区业主李靖先生创作书法鼓励林小玲。

22日晚,马尾名城港湾名郡小区500人的业主群里,业主们被一个“轻松筹”链接里的内容深深触动。这条链接很快被转发到每栋楼的“楼群”,又被更多的业主转发......一天时间,“轻松筹”里已筹得善款超过15万元,同时小区摆出捐款箱,募集了3万多元现金。“我们小区有2556户1万多人,大家齐心协力,只为帮助一位同小区的患癌年轻妈妈,希望她尽快住院治疗,多陪陪刚出生的孩子。”一位业主说。

【困境】

分娩后确诊患结肠癌 前期花费近20万元

黄鑫家住该小区,22日晚,他在平潭老乡群看到有人转发了一个“轻松筹”链接,点开一看,是一位年轻妈妈在求助,这位妈妈和他同住一个小区。

“轻松筹”中,这位年轻妈妈自述,她叫林小玲,34岁,今年10月1日怀孕32周时反复腹痛。10月11日,经过剖腹产,她早产生下孩子,孩子当天被转入新生儿科,而她被确诊结肠癌,而且癌细胞扩散,医生说非常严重。“前期两人(我和孩子)的费用已经用了将近20万元,不知道后续还要花费多少,家里已经山穷水尽,作为母亲,我不甘心,不能就这么放弃,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有爱心的大家,愿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我们,帮我们渡过难关,给予我们与病魔战斗下去的信心,让我再多陪陪我刚出生的孩子!”林小玲写道。

随后,黄先生将“轻松筹”链接发到了500人的业主群里。

【讲述】

痛失女儿公公患癌 年轻母亲连受打击

昨晚记者联系上林小玲的妹妹。“我姐一家本来挺幸福的,因为遭遇一连串的变故,才不得不求助。”林小玲妹妹说,姐姐远嫁湖南,去年7月,13岁的女儿在回家路上突发疾病去世,姐姐伤心欲绝。后来家人劝她再生一个。此后,姐姐成功怀孕,本想着这个家庭将走出阴霾。没想到,今年上半年,她的公公被查出鼻癌,家里花光了积蓄,也正是这时,怀孕五六个月的她突然腹痛不止,医生曾劝她终止妊娠,但她拒绝了,想再撑一撑等孩子出生再说,她从湖南回到了福州娘家住。直到10月,姐姐被确诊患了结肠癌。

林小玲的妹妹说,目前宝宝已经出院,姐姐接受完一个疗程化疗,因为没钱也出院了。22日晚她一直劝说,姐姐才答应通过“轻松筹”求助于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