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孩子尚未出生父亲便意外离世 孩子更名落户成难题
www.fjsen.com 2016-11-16 14:52:11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生证上父亲一栏信息空白

▲谈及女儿改名落户一事,阿梅很是无奈

  东南网11月16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孩子还在母亲的肚子里,父亲就因意外离世,于是,孩子《出生医学证明》上“父亲”一栏信息空白。不料,孩子更改姓名和落户却因此成了难题。母亲阿梅(化名)往返龙海和角美两地,奔波数月,直至今日,依旧不能给孩子改名字……

  阿梅是泉州惠安人,嫁到了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沙州村。去年下半年,就在她怀孕的第四个月,丈夫阿伟(化名)发生了意外,溺水身亡。

  今年3月,她在龙海市中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在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明时,护士要求她出示孩子父亲阿伟的身份证。然而,因阿伟过世,身份信息已被注销,“当时我特意提供了我们的结婚照、丈夫的火化证和已经被剪掉一角的身份证,但护士说不行”。

  于是,出生证明上“父亲”一栏只好空着,女儿就跟她姓孙。

  后来,阿梅给孩子落户口时,想把女儿的姓改成丈夫的姓。不料,台商投资区公安机关的户籍民警却告知,必须要龙海市卫生部门补上孩子父亲的信息才能改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