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社科界2016年学术年会 “全面两孩政策与妇女发展”分论坛暨省妇女理论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榕召开
www.fjsen.com 2016-11-10 08:50:32   来源:省妇女理论研究会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0月29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省和谐社会研究会、省总工会职业女性研究中心、中国人口学会人口与社会性别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省社科界2016年学术年会“全面两孩政策与妇女发展”分论坛暨省妇女理论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福州召开。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副主席包方,省社科联秘书长林兵武,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人口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晓春,省妇联副主席包方,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红璇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叶文振主持。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充分肯定2016年我省妇女理论研究成绩斐然,研究主题鲜明,研究成果转化显著,研究力量发展壮大。她对进一步做好妇女理论研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不忘初心,增强妇女理论研究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妇女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指导性,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问题,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将妇女工作中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加以总结提升;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妇女理论研究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创造力,充分发挥研究会跨学科的学术优势,进一步加强妇女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新思路、运用新方法。

省社科联秘书长林兵武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论坛以“全面两孩政策与妇女发展”和“五大理念与妇女发展”为主题,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和第一专题、第二专题论坛。在主题报告中,北京大学乔晓春教授、厦门大学蒋月教授、集美大学李静雅讲师分别从生育政策的调整、生育保障的完善及生育成本的给付角度,对全面二孩政策对妇女发展的影响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省妇女理论研究会2016年年会,叶文振会长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会上还为省妇联、省妇女理论研究会2016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来自省内各高校妇女/性别研究的专家学者、论文获奖作者、各设区市妇联领导以及各高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