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孩子尚未出生父亲便意外离世 孩子更名落户成难题
www.fjsen.com 2016-11-16 14:52:11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孩子改名字,顺利落户,今年5月16日,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办证服务中心向龙海市卫生局(现名为龙海市卫计局)发了一份《关于孙××出生情况的函》。该函称:由于孙××《出生医学证明》中未填写父亲信息……我处无法为其按婚生子女予以落户,及改随其父陈某姓氏。烦请贵处确认新生儿父母信息的认定方法及相关文件支持,并回函至我处。

  昨天下午,台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蔡亚桂说,这份函发给龙海市卫生局后,并未得到对方的书面回复,“后来是龙海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长给我们回了电话,称要当事人陈某(即阿伟)本人去办理才可以”。尴尬的是,阿伟早已不在人世了。

  蔡亚桂说,如果仅凭这份出生证明,也可以给孩子落户,“但如果没有父亲的姓名,孩子就只能按非婚生子落户,更无法证明孩子与其父亲的关系,这样会给孩子今后带来诸多的不便”。

  对此,龙海市卫计局公计科的王科长说,办理新生儿出生证明时,一定要父母本人的身份证原件,要在设备上刷卡,“可是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已经注销,无法刷卡,只能空白”。办证(《出生医学证明》)是个敏感的事,所以她们也只能按照规定办理。

  对于阿梅的遭遇,王科长说,她们也没有遇到过,将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