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10-31 09:13:34   来源:三明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上午,三明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妇联主席廖丽青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关键的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符合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内的重要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要认真抓好学习。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妇联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点,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中之重,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妇联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准则》和《条例》,听从党中央号令、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妇联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妇联党组必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落实《准则》和《条例》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妇联深入改革、创新发展。三要切实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在妇女群众中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四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工作的落实。抓好各级妇女的分层次学习活动,立即掀起各级妇联干部和各界妇女群众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召开好三明市妇女代表大会,按照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倒计时安排,落实好会务、宣传、组织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同时,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推进完成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善始善终地把各项工作做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