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三明女老板非法集资5000多万 被判刑15年罚50万
www.fjsen.com 2016-10-11 11:31:48   来源:三明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三明市区的一位女老板在经营油漆生意过程中,因资金周转问题创设了民间“标会”。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同时,她还以诈骗方法非法向社会公共集资,并造成他人上千万元的损失。日前,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被告人陈群英原先在三明市区、沙县等地销售某品牌油漆,2010年,她向原同事、朋友、顾客等社会公众人员宣传,通过担任会首、在店内登记收取会费等方式,组织23个民间标会并担任会首,每股会金为5000元,1万元、2万元、3万元不等,至2013年8月,共非法吸收公共存款共计4060.7644万元。

其后,被告人陈群英在明知店铺的经营利润大幅减少、所购房产仍有大量贷款没有偿还,自有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的情况下,仍编造做生意、购买房产需要周转资金等虚假理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