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年全省妇女干部(处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6-10-27 09:05:41   来源:省妇干校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20日,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共同举办“2016年全省妇女干部(处级)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60名处级女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2周,分别在省妇女干部学校和复旦大学开展培训。

10月11日,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出席了开班式,并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对各位参训的女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希望。王副主席指出,《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着重提出要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管理及决策水平,加大培养、选拔女干部力度。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高度重视女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进一步加强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女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培训班的女干部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注重学习,提升素养,为福建发展奉献巾帼之力。她要求女干部在培训中要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持续关注、持续交流。

此次培训安排了时政、女性领导、实战操作和身心健康四大方面的课程。让女干部们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国际政治格局与中国应对”中领会当前国际政治局势、国家和省委的大政方针、重大决定、重要政策法规;从“‘一带一路’建设”“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研究”等了解我省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任务;通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高校沟通技巧”“领导干部经济学思维”等提升女性领导力和公众形象塑造;通过“模拟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帮助大家提升领导干部应对新闻媒体技巧与艺术;懂得从“心理健康与心态调试”“女性日常保健”中关注女性身心健康。

女干部们纷纷表示,两周的培训短暂而宝贵,通过学习,她们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作风养成上有了新的收获,领导能力上有了新的增强。回归工作岗位后,定当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女干部的殷切希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性别意识,共同促进福建妇女事业的发展,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