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丈夫沉迷赌博不能自拔 妻子无奈起诉离婚获准
www.fjsen.com 2016-10-11 14:40:28  陈健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健 通讯员 刘巧素)丈夫多年沉迷赌博不能自拔,妻子百般劝阻无效,无奈之下两次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近日,霞浦县法院审理了该起离婚纠纷案。经法院审理,双方自愿离婚,夫妻终劳燕分飞。

据法院介绍,丈夫陈某与妻子吴某曾是一对夫妻,双方于1999年登记结婚,2000年生育一子。结婚后的几年,陈某与妻子吴某虽偶有拌嘴但也相安无事。夫妻感情的破裂,始于陈某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开始。

据了解,自从陈某染上赌博恶习后,一直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为此,陈某的妻子吴某曾于2006年向法院起诉离婚,但因孩子年幼尚小且吴某还对陈某抱有希望,当年并没有离婚。

2010年间至2015年3月间,陈某又多次参与赌博并多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对于陈某的嗜赌行为,吴某经常劝阻,但陈某不听劝阻反而越赌越大,致使夫妻感情出现裂痕,无奈之下,吴某只好向法院再次提请离婚。

法院认为,陈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从2010年间至2015年间多次参与赌博,在被派出所给予行政处罚后仍不予以改正,给双方夫妻感情造成严重伤害,可以确认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依法准予陈某和吴某离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