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大力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www.fjsen.com 2016-09-09 11:40:56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程到中华女子学院,代表全国妇联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就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展开座谈。

沈跃跃先后来到法学院、管理学院、女性学系,与教师们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仔细了解各院系的招生和学生就业现状,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大家倍感温暖。沈跃跃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设一流女子大学的战略目标,以培养女性人才为重点,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发挥优势、办出特色,科学合理设置学科,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四自”精神的高素质女性人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妇女事业服务。

座谈会上,沈跃跃就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广泛听取了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的意见建议,她不时插话、深入了解、及时回应。沈跃跃指出,妇联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妇女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是落实妇联改革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解决脱离妇女群众问题的迫切需要,切实提高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德为先、勇于担当,做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着重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服务妇女、代表维护妇女权益的能力,互联网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会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清正廉洁,真正将“严”与“实”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妇联干部在身边、服务在身边。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陪同看望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