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孩迟到怕挨批不敢进校去遛街 全城接力被找到
www.fjsen.com 2016-09-06 10:52:01  郑乐和 来源: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上午,一条“全城紧急寻找11岁小男孩”的信息在朋友圈连续刷屏,截至当天中午2时30分许,在西桥派出所、漳州110民警,热心群众的帮助下,11岁男孩小刘终于在大润发商场被找到。

5日上午7时56分许,小刘的妈妈将小刘送到龙师附小的大门口,但没有看着他走进校内就离开了,直到9点多接到老师询问小刘怎么没来上课的电话才慌了神。小刘的爸爸、妈妈赶到学校及周边寻找未果,向芗城公安分局西桥派出所求助。民警一方面请求漳州110路面梯队帮助寻找,一方面调取学校周边城市监控追踪,同时根据小刘父母提供的照片,编辑确认寻人启事并在微信公众号大量转发,全城接力帮助寻找小刘。

很快,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料:8时30分许,有人看到小刘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交站台出现过……有了这些资讯,民警判断小刘应是沿新华南路由南往北方向行走,就更有针对性地调取监控寻找。经过数小时调监控寻找,最后民警发现小刘于当日中午2时许在市区大润发商场附近出现。民警一面通知小刘的父母赶去寻找,一面继续调监控追踪小刘去向。中午2时30分许,小刘的父母终于在大润发商场找到了他。

据事后了解得知,原来当天早上轮到小刘所在的班值日,同学们必须7点40分到校,而小刘到校门口时已经7时50分了。小刘担心被批评,妈妈送他至校门口离开后,他不敢进校,而是背着书包遛街去了,让人虚惊一场。(郑乐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