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积极行动 帮助解决灾区妇女儿童实际困难
www.fjsen.com 2016-07-27 09:57: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为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沈跃跃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汛情严峻,防汛救灾任务艰巨。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沈跃跃要求,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动员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开展救援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帮助解决灾区妇女群众和儿童的实际困难,要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做好生产自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入灾区、深入受灾妇女儿童,协助做好受灾群众的安全转移和生产自救工作,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关注留守儿童的安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受灾妇女儿童顺利度过难关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宣传,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灾区群众的亲切关怀,大力宣传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代表及基层妇联干部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鼓舞精气神。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妇基会、儿基会、媒体等要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大力支持地方妇联和基层妇联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