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神枪师姐"昨回母校 与学弟学妹分享夺银历程
www.fjsen.com 2016-09-06 10:43:36  袁晓敏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张彬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

海西晨报讯(记者袁晓敏)如果说里约奥运会赛场上满是刺激与紧张,那回到家乡厦门,更多的是轻松与感动。近日,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银牌得主张彬彬回到了家乡厦门翔安,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昨日,张彬彬回到曾经就读的母校厦门市莲河中学,与学弟学妹们倾情互动,母校还聘请她为校外辅导员。

虽然已经过去10多年了,但那些美好画面恍如昨日。“我是个怀旧的人,学校的点点滴滴带给我很多快乐,也有很多感动。”张彬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满怀深情地说。

重回母校:感觉既陌生又熟悉

难得的假期,张彬彬回到了家乡翔安东园社区,9月2日还参加了社区祭祖仪式,将荣誉与乡亲们共同分享。

“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挺怀念我的校园时光!”昨日上午,怀着激动的心情,张彬彬踏进了阔别已久的母校———厦门市莲河中学。她说,从家里一路过来学校,勾起了她许多儿时的回忆。“上学的时候,家离学校有点距离,都是结伴骑自行车来回,一路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很怀念那时候的童真快乐!”张彬彬说,自己仿佛又回到了校园念书的时光,满满的都是回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