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打通服务妇女终身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www.fjsen.com 2016-07-21 10:57: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焦扬一行在沪调研考察

打通服务妇女终身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7月18日~19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在沪开展女性终身教育体系调研考察,并召开女性终身教育项目试点城市座谈会。焦扬强调,妇联组织要推进巾帼成才行动主体项目工程,打通服务妇女终身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上海市妇联和上海市开放大学自2012年起率先开展女性终身学习合作,开设了136门女性教育课程,每年走进女子学院和17个区县学习中心参加学习的妇女约12万人次,探索出一条优势互补、服务女性成才需求之路。7月18日下午,焦扬率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成都、深圳等7个项目试点城市相关负责人首先来到上海开放大学数字化实验室、信息化平台监控展示中心进行调研,详细听取大数据分析、未来学习模式等介绍,并来到上海开放大学女子学院中原校区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综合实训室,观看家政技能现场教学。焦扬与学员们亲切交谈,当听到上海有1000多名中学文化程度的外来务工女性通过开放大学女子学院的学习,如今拿到了大专证书,在职场事业上有良好的发展,她充分肯定了上海妇联和上海开放大学合作探索女性教育工作的显著成效。随后焦扬一行来到上海开大女子学院杨浦学习中心,对数字化学习展示中心、社区女性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在7月19日的“女性终身学习计划试点城市”座谈会上,上海、北京介绍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女性终身教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其他试点城市代表就如何探索开展这个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焦扬指出,女性终身学习计划是全国妇联落实中央群团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创新推进巾帼成才行动的重要载体,要以“互联网+女性成才教育”为切口,根植基层一线,贴近妇女需求,积极推进项目试点的探索实践。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群策群力,形成合力,持续不断地推动项目创新开展。

在沪期间,焦扬主持召开上海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就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地凝聚、引领、服务妇女听取意见。19日下午焦扬一行还分赴分众传媒、优谈网,就网络及新媒体的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