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无业女冒充财务总监兜售原始股 骗取三人近130万
www.fjsen.com 2016-08-31 09:53:2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逢人便说自己是大公司财务总监,久而久之,别人信了,她也入戏了。接着她就以各种名目诈骗群众钱财,几年下来,一共骗得近130万元。“财务总监”吴某萍,50岁出头,住思明区西林东里。2011年底,她在金鸡亭一中医养生店结识小伙阿光(化名)。

当时吴某萍自称是ABB公司厦门分公司的财务总监,说公司要在香港上市,她持有公司几百万的原始股,可以卖些给阿光。禁不住吴某萍的软磨硬泡,2012年6月,阿光同意购买原始股,向吴某萍转账3万元。从那时起到2015年8月,吴某萍经常以购买ABB原始股、缴纳股息税为由,让阿光分8次转了29.7万元。

同时,吴某萍还给阿光介绍了一位“贵人”李总,说李总是开印刷厂的,跟部队领导很熟,可以帮阿光调动工作。之后,李某以帮忙调动工作需要活动经费为由,常打电话让阿光转账。从2012年6月5日开始到2013年7月7日,求职心切的阿光分21笔向李总转账72.25万元。

后面,阿光联系不上李总,吴某萍又多次打电话给阿光说李总帮忙调动工作的事情还要钱,让阿光再转账到她账户。阿光又分9笔转账14.48万元到吴某萍卡里。

吴某萍还把黑手伸向邻居,她常到楼上石阿婆家串门,对阿婆说她家身世显赫:她自己是ABB公司财务总监,其丈夫是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父亲是北方工业公司的副总,家里房产很多,光莲富大厦就有一层楼,前埔一个高端楼盘还有几套房产。一来二去,吴某萍和石阿婆关系搞得很好。2010年4月19日开始到2014年10月13日,石阿婆通过转账和现金的方式共拿出40.7万元,向吴某萍购买ABB公司原始股及缴纳股息。

此外,吴某萍还以同样的方式,从20多岁的小伙阿伟处骗得42.8万元。

2015年11月16日,阿光通过调查得知吴某萍根本不是ABB公司财务总监,上市是其捏造的事实,便向警方报案。2015年12月22日,吴某萍被警方抓获归案,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逃。

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吴某萍的真实身份,实际上只是个无业游民,其丈夫只是个司机。目前,吴某萍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思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导报记者黄敏江/文 通讯员 林泳平 高仰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