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生街周边消费陷阱多 邀你免费洗头宰你数百元
www.fjsen.com 2016-09-06 09:09:4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大学生陆续返校,校园周边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上周,仅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湖市场监管所处理的来自学生街周边美发店的投诉就有12起。

上周,刚返校的小王到学生街经过一家理发店门口时,有店员告知可以免费洗头,随后将她带到店内。小王环顾了一下店内环境就想走,可工作人员在其头上喷了一些不知名的喷剂,告知必须要洗掉。在洗头期间,店内工作人员不断向小王推销洗护产品、染发烫发等服务。洗头结束时,小王拒绝了店员推销的所有服务。在她想走出店门时,店员以未支付509元的洗头费用为由挡住小王去路。

“不是说好了免费洗头吗?为什么我要付钱?就算不是免费洗头也不要付这么多钱啊!”店内工作人员说洗头是免费,但是洗护用品不免费,他们给小王使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是进口奢侈品牌。小王翻遍全身,只有300元,店家收取300元后便让她走了。

走出店门,小王就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经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解,店家退还小王300元。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对湖市场监管所上周就收到了12起学生街美发店强制消费的投诉,执法人员先后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200余元。美发店多利用免费洗头、免费办理会员卡或者是进店帮忙投票等为由头,将消费者带至店内,往消费者头上喷喷剂,强制洗头,随后收取高额洗头费。

对湖市场监管所已与社区配合,在辖区内多所高校开展教育,提醒学生警惕消费陷阱。(记者 张旭 通讯员马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