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慈善世家苏振佳一家 俭办婚礼省出75万扶老
www.fjsen.com 2016-09-06 10:44:20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苏振佳(右一)将75万送到老人协会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文/图)说到慈善,晋江有个特别好的新风尚:红白喜事简办,捐了做公益善事。

有数据说话:去年至今,仅晋江慈善总会就接受红白喜事简办公益捐赠6772.7万元!

昨天这个中华慈善日,晋江磁灶钱坡村72岁的苏振佳,就赶巧做了件大善事儿:孙女要出嫁了,家里商量省着办,省出来的75万元,给村里约1500名左右老人发红包!

扶老助学修路建桥

慈善世家捐1000多万

苏振佳是钱坡村老人协会的会长。

苏家经营陶瓷厂,在捐出这笔75万元善款前,他家已至少捐出1000多万元做慈善,2013年被评为晋江市慈善世家。

昨日上午10时许,苏振佳家里张灯结彩。9月9日,他的二孙女将出嫁。之前,他主动向家人提出,孙女的婚礼省着点办,将省下来的钱给全村老人发红包。这个提议,很快得到家人的认同。村里男子60岁以上、女子55岁以上,并参加老人协会的1500人,都将得到500元现金红包。

昨天一早,钱坡村老人协会负责人就开始整理村民小组名单,确定人数。老人协会秘书长苏清枝介绍,早在六七年前,苏家就率先捐出500万元,并带动村里其他企业捐款,一起成立了钱坡基金会。现在,基金会已有1000多万元资金,专门用来扶老,每年重阳节都将给村里所有老人发红包。“每人每年可以拿1000多元。”2013年,苏家又捐款500万元给晋江市慈善总会,专门用于助学。“其他的村里修路、修桥、建小学、帮助困难户等,那就更多了,数不过来。”

昨日上午11时许,苏振佳和家人将75万元现金拿到老人协会,各位负责人帮忙分发。第六村民小组的生产队长苏进兴介绍,除了每人500元,苏振佳同一房的500多名老人,还会额外得到500元红包,同一角落的,会额外多发1000元。“这样加起来,总的有上百万元。”

72岁的洪阿婆夫妻共领到了1000元。“真是谢谢他们家,他们一直都挺照顾村里的老人的。也恭喜他们家嫁孙女。”

对于捐款,苏振佳很低调。他说,自己提出节省办婚礼做慈善的目的,主要是借着家里喜事,慰问一下村里的老人们。“做得到的,我们就多做一些。”平时,他也经常将做慈善的理念传达给子孙辈,孩子们也做得不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