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不断提升执委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妇联改革
www.fjsen.com 2016-08-23 11:07:17  金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8月22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妇联2016年执委培训班在怀柔开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孟晓驷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妇联在群团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群团组织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借鉴全国总工会和上海、重庆两市的群团改革试点的经验,稳妥推进本地区妇联改革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增强妇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思想自觉,牢牢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对群团改革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改革的行动自觉。她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妇联改革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妇联组织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必然选择,各级妇联组织应自觉地把推进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改革,通过强化动力、增强实力、塑造魅力,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研究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做好妇女群众工作能力,发挥好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进一步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将开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管理”等一系列有针对性课程。执委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推动首都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