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大"00后"昨日入学 "苹果全家桶"成新生"标配"
www.fjsen.com 2016-08-25 15:01:52  梁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花絮

“劝退”如影随形的家长

昨天的厦大迎新现场,满眼都是“鲜嫩多汁”的小鲜肉,以及大汗淋漓的“苦力家长”。独立到校报到的新生属于凤毛麟角,更多的学生由多名家长护送到校,有的连爷爷奶奶、舅舅婶婶都来了!不管是在报到处,还是在宿舍区,无论是在校本部,还是在翔安校区,冲在最前面办理报到手续、整理宿舍床铺的也绝大多数都是家长的身影。

不过,厦大管理学院今年要“劝退”家长!昨天,在管院的新生报到处立着这样一块牌子:“爸爸妈妈:我们已经长大了,请让我们独立完成报到注册,相信我们能行!”

院方建议家长放手,从注册开始,就让学生自己独立完成。但在现场,一些放心不下的家长还是如影随形,尽管厦大的注册手续已经简化到几分钟就能完成。

“私人定制”新生明信片

厦大每年的迎新报到点,也都是各学院比拼创意的小舞台。

今年,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早早就在注册点搭起了一面明信片背景墙,新生和家长一到注册点,站在背景墙前,用手机拍张照,扫描二维码,上传到系统,不到半分钟就能现场打印出一张私人定制的入学明信片!

据说,这套系统由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自主研发,这两天将拍遍该学院的所有新生,并将打印出来的明信片贴成一面照片墙。而在现场,每位新生都和家长一起留下了这一珍贵的画面。

该学院的迎新志愿者说,他们现场将打印两张明信片给学生,一张自己保留,一张写下大学愿望交给老师,毕业时再领回去,“到时可以看看愿望是否实现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