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骗术:厦门多位家长接到“开学报到短信” 要求支付宝交伙食费
www.fjsen.com 2016-09-05 09:00:28  陈捷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陈捷 通讯员洪恒亮)开学期间,家长收到要求用支付宝缴伙食费的短信千万别信!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提醒,如果收到要求支付宝转账交费的短信,家长千万别信,这是一种新骗术。

近日,厦门多位家长反映,接到“开学报到短信”,要求带作业,并通过支付宝支付社会实践费和伙食费。

这些短信编写得非常逼真,极具欺骗性,很多家长乍一看都信以为真。刚开始,骗子并不急于让家长交钱,而是先说一些“开学提醒”,取得家长信任后,才要求家长交费,并提供支付宝账号。最后,骗子还告知家长,必须在几天内完成转账,以便统计就餐人数。

经多方查证,警方紧急发出防骗提醒,称这是一种新骗术。民警说,学校不会通知家长用支付宝交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