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带你领略浪漫两岸情
www.fjsen.com 2016-08-11 10:30:26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泉州市妇联与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在美丽的晋江市金井围头湾举行开幕仪式。来自海峡两岸的500多位姻亲代表相聚一堂,共度七夕情人节。此次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围头地域特色,突出“围头新娘”这一两岸和平使者的角色特征,突出“家和两岸亲”主题,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彰显海峡两岸同胞同源、血脉相连、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

开幕式上,晋江红十字会宣布金井镇围头村红十字会成立并授牌,同时当场与金门红十字组织负责人王水彰签订海上联合救护协议并互赠纪念品;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与金门县副县长为围头新娘主题园揭牌;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同心共扬帆”按钮,宣告第四届返亲节正式开幕。当船帆在台上升起时,本届七夕返亲节正式开幕,一系列精彩活动把这个七夕变得非同一般。

为期3天的返亲节举行了“围头新娘恳亲会”、“海峡两岸”围头村跑活动、闽台乡村旅游座谈会、“家和两岸亲”亲子互动活动、两岸海上义务救生演练交流、两岸海上休闲垂钓比赛,以及为两岸未婚青年搭起的七夕“鹊桥”——“海峡邂逅·情缘晋江”交流等多项活动。

“家和两岸亲、姐妹最有情。”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鸣在返亲节开幕式上表示,长期以来,两岸妇女以“姐妹情、一家亲”的情感驱动力促进亲情融合,在传承传统美德、增进民族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此次返亲节是两岸姐妹畅叙亲情、两岸家庭交流互动、两岸经贸文化合作,特别是‘围头新娘’返乡寻根的一次盛会。”李凤鸣希望,两岸妇女携起手来,当好两岸和平关系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维护者,架设两岸亲情“鹊桥”,当好两岸交流合作“红娘”,增进两岸亲情大融合、共建两岸和谐大家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