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七夕节被视为“中国情人节” 传统习俗时尚浪漫在古城汇聚
www.fjsen.com 2016-08-10 15:23:2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七夕节被视为“中国情人节”

传统习俗时尚浪漫在古城汇聚

  众多年青男女在领SHOW天地园度过浪漫的时光

七夕节在闽南地区又称“七娘妈生”,凡有孩子的家庭,都会准备贡品祭拜“七娘妈”,祈佑孩子健康成长。随着时代变迁,七夕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年轻男女视其为“中国情人节”,街头寻求浪漫和狂欢,不少市民当作团圆日,家庭聚会乐融融。这一天,可谓传统习俗和时尚浪漫汇聚。

□记者 廖培煌 林劲峰 实习生 蔡昭禅 文/图

浪漫狂欢 年轻人“嗨”翻天

昨晚7点多,泉州市区刺桐路、泉秀街领SHOW天地创意园入口的行人和车辆已经多了起来,园区内更是人声鼎沸,绝大多数都是过节的年轻人、情侣,也有一家人来逛的。园区几个场地的大小露天演唱会,劲爆的音乐和舞蹈让人们驻足,卖玫瑰的摊贩随处可见。“七夕节有很长的历史了,这可比国外的情人节更应该甜蜜、浪漫。”陪着女友来逛街的何先生说。

七夕、情人这样的氛围,似乎不影响个别“单身狗”的愉悦心情。“整天加班,就想趁着这个浪漫节日,不如主动出击,看看能不能碰到女神,实在不行也可以和朋友狂欢。”自称“单身汪”的男生小龚,和几个大学同学相约出来嗨。

晚上8点多,市区宝洲街到田安路、泉秀街一带的道路负荷增大,通行缓慢。市区万达广场金街虽然没有活动,但是依然人头攒动。“感觉没有2月14日情人节的人气。”一个在分发促销宣传单的饮料店男子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