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梁建勇副省长调研省妇联家政工作
www.fjsen.com 2016-08-10 08:16:32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了解我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家政服务业补短板工作,7月27日下午,梁建勇副省长率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福州市政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省妇女就业服务中心调研家政工作。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副主席陆菁陪同调研。

梁建勇副省长实地察看了省妇女就业服务中心,详细听取省妇联家庭服务业工作汇报,并视察“2016年福建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电视大赛”理论考试现场。梁建勇副省长对省妇联多措并举促进妇女在家政服务业就业、满足社会家庭服务需求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精心打造“闽姐姐”家政品牌,加强家政服务的有效供给,共同促进我省家庭服务业标准化、职业化、连锁化发展。

随后,梁建勇副省长一行到福建雪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海都公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家政服务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梁副省长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为民办实事理念,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推出有效举措,做好家政服务业补短板工作。一要打通供需通道,拓展服务供给。依托海都公众U我共享经济平台等信息平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培育发展一批规范的家政服务企业。二要建立专业人才队伍。加强对家政服务职业荣誉感的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金牌家政服务。三要鼓励家政企业品牌化经营。建立家政从业人员征信系统,引导家政企业把好从业人员入口关。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支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参与制定家政服务分类标准。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培育福建地方特色家政服务品牌。四要创新家政服务的商业模式。推动家政服务业与第一、二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引导家政服务企业延伸服务链条,形成家政服务与家政产品及家庭生活日用品生产、研发、销售互动互促的良性循环。五要做好服务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扶持力度,整合用好相关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省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