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龙岩妹子破奥运会纪录但没奖牌 以笑容征服世界
www.fjsen.com 2016-08-10 15:1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靖婧

  东南网8月10日讯 据海都报报道,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在奥运射击中心结束。该项目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张靖婧打出592环的优异成绩,打破四年前由韩国选手金贞美创造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昂首晋级,其领先优势多达8环之多。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凌晨2时30分开始,铜牌争夺战在2时45分开打,张靖婧在与瑞士选手迪特尔姆的铜牌抢七大战中遗憾落败,位居比赛第四名。

  但赛后,张靖婧的大度,甚至比失去的奖牌更让人感动。

  在最后一枪射出后,张靖婧已然放下枪,知道结果的她走到对手的身边,大方伸出手向对手表示庆祝,并和对手拥抱。全程张靖婧都保持微笑,大气不失风度,仿佛她并没有丢掉这一枚奖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