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离婚后放心不下孩子 她在前夫家住了两年
www.fjsen.com 2016-08-08 11:16:39  康泽辉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倾诉人:

我两年前就离婚了,但还住在前夫家,因为孩子,纠缠不清。前夫大我十几岁,刚开始对我不错,可结婚后我才发现,他好赌成性。

家庭关系在我生了女儿后更加恶化,婆婆重男轻女,对我冷眼相待。丈夫也不顾家,三天两头借钱赌博。我一气之下,协议离婚了,孩子给了他。

可是放心不下孩子,前夫又借机把我接了回去,这一住就是两年。但我过得并不快乐!我该挽回婚姻,还是把孩子带走呢?

专家解答:

挽回婚姻和带走孩子,这两种选择相较于维持现状,需要面对更多未知的局面和困难,因此才会在两种选择中犹豫。

但在做选择之前,或许你需要对这个问题重新归类,你过得快乐和孩子由谁抚养并不是相互排斥的。

如果前夫的家并不适合孩子的成长,你也不想再将就,那就需要评估你是否有能力照顾孩子,能否争取到她的抚养权,然后再付诸行动。

本期专家:厦门市精神卫生中心、仙岳医院心理咨询师庄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