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翔安“女枪手”明晚里约亮枪 讲述其射击生涯
www.fjsen.com 2016-08-10 15:25:47  陈晓青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张彬彬早些年训练时的照片。

  张彬彬是一个爱笑的女孩。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明日晚上8点,厦门翔安选手张彬彬将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这是张彬彬首次参加奥运会。昨日在张彬彬家中,她的父母向记者讲述了这名27岁的奥运“女枪手”的成长历程。

张彬彬的家位于翔安新店镇东园社区,父亲张东红告诉记者,因为女儿备战里约奥运,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女儿了。为了看明日的比赛,张东红几天前特意将家中29寸的老电视,换成了65寸的新电视,他想看清女儿在比赛中的每一个细节。

【射击生涯】

用稳定征服教练

“我们都是农民,没什么文化,她最后能站上奥运会的舞台,真的靠她自己。”张彬彬的母亲张小龙说,2000年,刚在东园小学上四年级的张彬彬被同安体校的教练看中,推荐她参加了为期20天的集训。

张彬彬的父母刚开始有些犹豫。这份犹豫不仅来自是否应该让女儿上体校的迷茫,还有20天集训需要的100元伙食费。“当时,家里比较清贫,100元并不算小数。”张小龙告诉记者,就在他们犹豫时,张彬彬找来了同村的几个“小说客”。这些“小说客”是当年同时被推荐参加集训的同村小孩,其中还有张彬彬的表姐。

“您就让彬彬跟我们一起去吧。”在一群小“说客”的连环攻势下,父母最终同意了。集训期间,在一次真枪实弹的射击测试中,张彬彬数次打出7环左右的成绩,被射击教练选中并留校。

“其实,当时也有打得比她环数高的人,但她表现最稳定。”父亲张东红说,第一次接触射击的女儿就是用自己的稳定吸引了教练。自此,11岁的张彬彬离家上体校,开始了射击生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