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晋江开幕
www.fjsen.com 2016-08-10 08:11:52  陈楠 来源: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妇联新闻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由福建省妇联、泉州市妇联、晋江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晋江·围头)七夕返亲节在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600多位姻亲代表相聚一堂,共度七夕情人节。

“昔日炮与炮对话,今天心与心交流。”一句话道出了围头与金门数十年来的纠葛与情缘。围头村是大陆距离大金门岛最近的地方,距离金门岛仅5.6海里,被誉为“海峡第一村”。从1958年的“八二三炮战”到如今的两岸通婚第一村,围头与金门演绎了“从冤家到亲家”的传奇故事。截至目前,围头村与台湾已有143对新人喜结连理。

据介绍,本次返亲节着力突出晋江围头地域特色、“围头新娘”这一两岸和平使者的角色特征和“家和两岸亲”等主题,致力于打造围头“两岸交流先行村”,力促晋江金井“围头海角度假区”“围头妈祖展望区”“围头渔家体验区”等闽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带动金井镇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和小城市发展,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民众,增进两岸在文化、经济、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活动将从8月8日持续到8月10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将汉服、旗袍展演、闽台乡村旅游座谈会、“家和两岸亲”亲子互动活动、两岸海上义务救生演练交流等多项主题活动展现在市民面前。更有为两岸未婚青年搭起的七夕“鹊桥”——“海峡邂逅·情缘晋江”交流活动,也再次向市民展现围头村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