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儿患病男子摆“无人摊”筹钱 数十天分文不差
www.fjsen.com 2016-08-09 10:59:52  朱丹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儿患病男子摆“无人摊”筹钱 数十天分文不差

  吴文摆玩具摊筹钱却没时间看管。

女儿患病男子摆“无人摊”筹钱 数十天分文不差

  小吴堇在医院接受化疗。

福州晚报8月9日讯(记者 朱丹华 实习生 冯晏如文/摄)两个多月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围墙内常见一个玩具摊,摊上摆着的每一个玩具盒上写明价格,却常常无人看管。医院里人来人往,不过摊上的玩具没丢,销售款也分文不差。

这个玩具摊是来自宁德寿宁坑底乡坑底村的农民吴文摆的。吴文两岁多的女儿患白血病,正在院内接受治疗,他想尽自己所能为女儿攒点救命钱。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让他感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

医院内摆“无人摊”

筹款救白血病女儿

吴文今年37岁,家住闽浙交界的大山中,全家共六口人:母亲患严重哮喘和支气管炎长期卧床,妻子照顾一双儿女。平日里,吴文跟老父靠种植水稻、蔬菜养家,一年中农闲的两三个月,他会去温州工地打零工。

去年11月,吴文的小女儿吴堇突然反复发烧,经转诊到协和医院,确诊患上了高危型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0个疗程的化疗以及抗感染等治疗费用预计要40万元左右。

“我想坚持到用完最后一分钱为止。”望着可怜的女儿,吴文下定决心。他花光了积蓄、借遍了亲友,而今吴堇的化疗进入第七个疗程,他已负债累累。没有钱了,他还有力气,为救女儿,他要用尽最后一点力。

与妻子在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陪护的这半年多来,吴文接触了许多白血病患儿及家长。他发现,患儿们的治疗周期漫长、治疗过程难熬,许多家长只好哄孩子看手机、玩平板电脑,而长期玩电子产品对健康不利。

能不能让患儿改玩玩具?从两个多月前开始,吴文一有空就去台江批发各式玩具,手提肩挑,汗流浃背地赶到医院围墙内摆摊。“摆摊一天能赚三四十元。玩具都是患儿家长买的,我不忍心卖太贵,每件都只赚几元。”吴文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