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顺昌县妇联及有关部门下乡调研生活护理员家政培训工作
www.fjsen.com 2016-08-09 11:47:14  顺昌妇联 来源:顺昌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顺昌县妇联把家政服务工作作为精准扶贫工作一个重要抓手来抓,通过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帮扶收入低,就业无门的困难家庭人员从事家政服务业增加收入,摆脱贫困。顺昌县妇联等有关部门不满足于家政服务(育婴员)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看准家政服务市场上护工行业人员短缺的现状,抓住南平市扶贫协会率先在顺昌做精准扶贫项目——生活护理员试点培训的机会(此项目由南平市扶贫协会会长柳贵青引进福建瑞泉护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学员提供培训、实习、就业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拓展家政培训服务工作,准备举办护工培训班,帮助“闲在家中”的壮年男性及就业无门的贫困人员推向家政服务市场。

为做好生活护理员培训工作,真正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顺昌县妇联、县政协、县人社局相关人员于8月2-3日,深入埔上镇谢坑村、连坑村、九龙山林业采育场,岚下乡岚下村、岚下采育场召开乡镇、村干部、精准扶贫对象、村民代表等座谈会,向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生活护理员培训项目运作计划,对愿意在养老护理和医院从事生活护理工作的贫困人口、下岗工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城镇居民开展培训。乡镇、村干部、村民代表等与会人员听了介绍后,一致认为这个项目很好,对身体健康,又无就业门路的贫困家庭人员、下岗职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城镇居民来说是一个安全可靠的就业致富途径,并表态将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动员、摸底、登记工作,优先组织贫困家庭人员参加培训,共同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做好做实。

通过调研,顺昌县妇联等有关部门将于近期举办生活护理工作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