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超市老板粗暴呵斥卖菜阿婆 女司机劝阻反遭威胁
www.fjsen.com 2016-05-25 11:0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快评】

伸张正义 不能以暴制暴

个人不道德行为被曝光在网上,引起网民愤怒而人肉当事人,华侨大学社会学教授肖北婴说,这样的事情并不新鲜,他认为,网民一边倒,是不是理性有待商榷。

肖教授认为,首先可以看到,网民们替老人不平,体现了网友们对正义的要求和对不道德的批判,但大多数人仅从一段视频来判断当事者,而没有人知道冲突为什么发生,事情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肖教授还表示,即便是有过错的人,也需要被人尊重,网友们应该在符合法律和道德标准的前提下进行批评。

尚民律师事务所吴家洪律师也表示,在这个事件中,当事人威胁、恐吓视频拍摄者的做法已违法;若有网友将涉事当事人的具体信息扒出,发布在网络上,就已涉嫌侵犯他人隐私了。

【网友说法】

事件不断发酵,网友几乎都在批评超市老板,但也有理性的网友呼吁,不要有过激行为,让打抱不平的曝光变了味。

“@浅墨书写伤”:不管有钱没有,终究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一个大男人欺负一个老人家怎么说都不对!

“@--麦来乱”:必须出来道歉!

“@-许马克则”:他得到了惩罚,希望现场群众不要对其进行人身攻击,也不要对其店里物品打砸,别让一则为老奶奶打抱不平的曝光变了味!

网友“@蹭蹭小姐”则为拍摄视屏的网友点赞:大姐好样的!为你的仗义行为点赞!

(海都记者 陈莹钰 黄谨 李梓召 见习记者 赖志昌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