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超市老板粗暴呵斥卖菜阿婆 女司机劝阻反遭威胁
www.fjsen.com 2016-05-25 11:0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卖菜的权利,到底谁说了算

昨天,很多泉州市民的朋友圈被刷屏了。超市老板吴某成为“网红”,老奶奶的家属也报警了。

吴某凭什么不让老奶奶摆菜摊,还理直气壮地口出狂言?我想起了一件往事,发生在2013年5月底,市区南环路一家汽车专卖店,因为嫌门口的6棵绿化树盘架子长得茂盛,遮挡了招牌影响“财运”,擅自雇人将这6棵树修剪成了“大光头”——这当然不被允许,专卖店被罚款1000元,并赔偿毁坏绿化带来的损失。

发生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两起事件,有一点是相同的:店主把店门口当成专属地盘,对于任何“侵占”行为,都有权处理。显然,这种权利的界定是错的。

那么,卖菜的权利,到底谁说了算?因为行为太过分、事闹得太大,吴某只能躲起来,暂时还无法得知,他是否曾向城管部门反映过老奶奶涉嫌占道摆摊卖菜、主管部门如何处理。但老奶奶卖什么菜、在哪卖菜、该被如何对待,吴某肯定无权决定。如果,城管掀翻小贩的摊子,是执法的规范性出了问题;而吴某掀了老奶奶的菜摊,是行为的合法性出了问题。

涉事双方的生活都要继续:既然已经报警,就要相信会有公正的调查结论和处理方式。

(泉州 牛童/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