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妇女研究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6-05-23 18:30:20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5月22日电 5月21日,中国妇女研究会召开秘书长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的重要批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琳主持会议。

沈跃跃会长在批示中指出,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包括妇女研究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中国妇女研究会要带领广大妇女研究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为指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妇女群众服务,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研究和回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与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要深入研究并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及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和实践,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贡献。

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包括妇女研究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件。跃跃会长的重要批示明确了中国妇女研究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工作重点。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妇女研究领域存在的问题,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妇女研究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打造政治坚定、学风优良、业务过硬的研究队伍,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和实践。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评估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