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双创在福建”首场主题活动在漳州两岸女性创客空间隆重举行
www.fjsen.com 2016-05-23 18:25:28   来源:漳州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举办的“双创在福建”首场主题活动暨漳州市众创空间推进现场会,在漳州两岸女性创客空间隆重召开。省委宣传部张萍副部长、省发改委林文斌副主任、省科技厅周世举副厅长、漳州市政府兰万安副市长到会并参加活动。共有260人参加大会,8家中央媒体、8家省内媒体参与现场报道。漳州两岸女性创客空间作为此次会议重要的参会和示范空间。

“漳州两岸女性创客空间”是公益类、低门槛的两岸女性双创平台。以漳州及闽南非遗文化、特色手工技艺、两岸文创合作、文化教育培训、传统行业+互联网、女性及家庭为重点培育方向。

以女性带女性、企业带创客、年轻带年轻、创客带创客。配合妇联主办和承办各类妇儿公益项目和活动,为创客提供展示平台、实习基地和创业就业机会。

秉持“聚合两岸女性、弘扬传统技艺、促进升级改造、引领社会力量、扶助女性创业”的宗旨,依托各级妇联组织、相关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广泛发动有志创业的城乡女性、女大学生,引入台湾优秀创业导师,从创意、技艺、融资、生产、市场等方面全方位帮扶女性开展创业。

漳州两岸女性创客空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女性创业就业,促进两岸文化创意的沟通交流,传承和发展重要的女性“非遗”和优秀手工技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