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惠安净峰惠女湾现“蓝眼泪”? 疑是夜光藻
www.fjsen.com 2016-05-04 10:44:18  张凯航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浪发出微弱的蓝光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凯航 谢明飞 文/图)“海水还真的会发光!”昨日上午,微博网友“醉美净峰”发布了一组图片,在惠安净峰惠女湾,疑似出现“蓝眼泪”。这组漂亮的图片,引来了大量网友围观。

马尔代夫、福建平潭曾多次出现“蓝眼泪”,如梦似幻。如今,泉州也有这样的一片海了吗?昨晚,趁着夜幕降临,海都记者赶到惠安净峰的海边寻找答案。

海上泛起荧光蓝

最早发现“蓝眼泪”的是净峰镇墩中村的高中生小黄。

5月1日晚上8点多,小黄和几个好友在海边玩耍,意外发现本来漆黑一片的大海,泛起一条条的蓝光……几个学生都是在海边长大,但这种情景却还是头一次见到。好奇之余,几个人打算用手机将这奇妙的景色记录下来,却发现怎么也拍不成功,浪花的边缘在发光,“只有几个大浪过来,才能勉强拍下来”。小黄说,好容易拍下来几张,却发现有些跑焦。

老渔民陈先生来泡茶时,听说有“荧光海”,他表示并不稀奇。“每年4、5月份,幸运的话,还是能见到的,”陈先生说,“要是两个浪头刚好拍在一起,就很清楚,一闪一闪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