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召开2016年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www.fjsen.com 2016-04-27 16:39:18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2016年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我省实施“两纲”中期评估情况,并就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来我省开展“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李红副省长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省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各级妇儿工委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两纲”实施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省和各级妇儿工委围绕“两纲”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加大力度,扎实做好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各项工作。“十二五”期间,我省的妇幼健康质量得到提升,教育公平优质发展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社会保障持续改善,妇女儿童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两纲”实施总体进展顺利,部分指标提前达标,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务院妇儿工委将于5月份到我省开展“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为此,李红副省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精准攻坚,共同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特别是省妇儿工委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工作职能,切实加强对省直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做好迎检工作的指导。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各负其责,掌握情况要全、提供数据要准、汇报工作要实,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二要把握重点,落实责任。这次评估督导的重点是推动各地解决“两纲”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两纲”作为份内事,列入绩效考核,落实主体责任,拿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气神,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三要巩固成果,推动工作。省和各级妇儿工委要通过这次评估督导,了解掌握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实际情况,巩固和运用评估督导成果,提炼总结、宣传推广实施“两纲”和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经验、做法、模式。通过评估督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出台更为有效的政策措施,更好地解决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的瓶颈,在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合理配置公共资源,补齐短板,推动“两纲”终期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十三五”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传达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六届三次全委会精神,通报了2015年全省实施“两纲”中期评估情况。省妇儿工委全体委员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