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正式开赛
www.fjsen.com 2016-04-28 16:14:35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下午,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第一场比赛在厦门开赛。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出席比赛现场。

陆菁副主席在致辞中向成功入围复赛的优秀选手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有关单位、导师及评委表示感谢。陆菁副主席说,从参赛情况看,本届大赛呈现出参赛人数多、项目领域宽、社会影响广的特点,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创业女性和创业项目,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女性创新创业的激情和奋发向上的风貌,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和“能顶半边天”的实力,对增强青年女性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激励引导更多有志青年融入创新创业大潮、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选手能在复赛中好好发挥、赢得比赛,希望全体有志创业、尝试创业的青年女性朋友以创新创业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生活方式,敢“拼”敢“试”敢“闯”敢“赢”,在成就自身创业梦想中,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靓丽风采、书写精彩人生。

本届大赛以“共赢创新 筑梦未来”为主题,分“创意组”和“实战组”两大组别,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大赛自2015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美国哈佛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大学等国内外200多所高等院校的在校及毕业生参加,累计收到参赛项目665个。经过大赛组委会认真评审,共有3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复赛。通过随机抽签方式,实战组五个项目参加了首场复赛,通过视频VCR展示、现场阐述及评委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现场比拼。选手从项目介绍、市场分析、竞争优势、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与选手展开了思维的交锋与碰撞,犀利的提问与机智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唐三代纯手工麦芽糖和手望翻译两组参赛团队成功晋级决赛。与会领导为晋级团队颁发了决赛晋级卡。

大赛获奖项目除现金奖励外,还将获得创业投资资金。同时,作为评委的天使投资人纷纷表示将对具有良好市场开拓能力和市场前景的项目给予投资。

25日,陆菁副主席还赴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光彩两岸电商谷、海沧自贸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调研巾帼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