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因批评弟弟与继母争吵 被其泼开水烫伤(图)
www.fjsen.com 2016-05-04 10:03:54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争吵越来越凶 她端来一锅开水泼向继女

继女手臂被烫伤,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当地派出所正在展开调查

  杨燕手臂和上身多处被烫伤,昨日还躺在医院里。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这个五一小长假,家住南岸长生桥的杨燕只能躺在病床上度过。4月27日,她与继母冯丽发生口角,继母竟端来一锅开水泼洒在杨燕的手臂上,还险些伤到怀中的婴儿。

批评弟弟乱翻东西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岸茶园东南医院见到了杨燕。她的左手臂被纱布包扎着,医院的诊断书上写着:左上肢及左侧胸腹部烫伤浅Ⅱ度,烫伤面积约4%。

杨燕介绍,事情发生在4月27日晚上8点多。当时,她同父异母的弟弟(5岁)想吃零食,她给了弟弟一个萨其马。弟弟刚吃完,就被冯丽叫了过去,并把他教训了一顿。

杨燕当时没有在意。过了一会,她抱着五个月大的女儿来到卧室,发现屋里有被翻动的痕迹,桌子上撒了不少白糖。她以为是弟弟进屋来找吃的,便把弟弟叫了过去,问他是不是来屋里翻东西了。

“她端来开水泼我臂上”

这时,对门房间的冯丽听见了动静。冯丽看见杨燕批评儿子,十分生气,上前与冯丽吵了起来。争吵中,冯丽对杨燕说:“他有爸爸,不需要你管。”

“我也有爸爸,我也不需要你管!”杨燕回了一句,两人吵得更激烈了。

两人吵到了冯丽的房间里。杨燕抓起屋里的玩具车摔到了地上,玩具车上冯丽的一件衣服也被丢到了地上。

这彻底激怒了冯丽。“她跑到厨房端来一锅开水,泼到了我的左臂上。”杨燕说,开水还差点伤到怀里的婴儿。

忍痛借来电话报警

杨燕被开水泼伤后,冯丽还死死抓住她烫伤的手,不准她出门。杨燕几经挣扎,才跑了出去。杨燕大声呼救,邻居们也纷纷赶了过来。她将孩子交给邻居,借来电话忍痛报了警。

听闻女儿被烫伤后,在外上班的父亲杨鹏急忙赶了回来。“我看见女儿被一群人围着,坐在那里哭。”杨鹏说,他得知事情经过后,想上楼去教训妻子。

“你还是先把女儿送医院吧。”在邻居的提醒下,杨鹏赶紧骑上摩托车,将女儿送到了附近的东南医院。

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来到医院,查看了杨燕的伤势后,带杨鹏去派出所进行调查。

继母不承认泼了开水

杨燕的丈夫程波说,冯丽和杨燕的矛盾一直很大,虽然一家人住在一起,但吃饭却是各吃各的。

“我们很少回来住,出事前才住了三天,准备4月30日就回李家沱。”程波说,他们本打算出去找工作,出了这件事情后,只好暂时作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杨鹏。杨鹏说,自己当时没在场,也不清楚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派出所做笔录时,冯丽称她并没有泼开水,而是两人在争执过程中,水溅了出来,洒在了杨燕的身上。

“她凶得不得了,我都准备找律师来谈离婚的事情了。”杨鹏说,年前,他和冯丽就曾发生过冲突,还闹到了派出所,当时杨鹏的手被咬伤,脸上也被抓了几道印子。杨鹏要求冯丽去医院看看杨燕,可冯丽说,她没做错什么,不去看。

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对该事件展开具体调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